Friday, June 6, 2008

你说的是...

从刚毕业出来工作到先在以进入第八个年头了, 想想过去一路走来, 工作表现也算标青出色, 少有成就. 可是在老板眼中, 我从来就不是个听话的员工, 觉得老板决策,行事方法有什么不对时, 我都会表达意见, 甚至于会和老板顶撞.

有时想, 酱鸡婆干嘛? 又没人会感激你, 只得了个"难搞"标签, 何必? 看其他人乖乖听话, 老板说一他做一也一样过, 甚至得到更多. 可是要我像他们酱, 我又不行, 天生鸡婆吧, 没办法...

最近看书看到这话, 挺有感的:

你说的"是", 我便從, 我不是從你, 我自從"是", 何私之有?
你说的"不是", 我便不從, 我不是不從你, 我自不從"不是", 何嫌之有?

可是, "是" 或 "不是" 又以什么为标准呢??

1 comment:

Frankenstein said...

我想“要不要”比“是不是”爽快吧,“对不对”?